跳到主要內容

網站導覽

:::
高雄市
地方文化特色整合
5G應用與落地計畫 2.0
:::
5G
開創元宇宙!高市府攜手HTC、Yahoo TV等指標企業領航
2021.12.14 (二),更新於 2022.11.03 (四)
文章分享至 (另開小視窗):

趨勢論壇大合照

高雄市政府為開創元宇宙產業,於12月11日舉辦「亞灣5G AIoT趨勢論壇」,邀請HTC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分享產業趨勢與未來。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也主持「開創元宇宙」主題座談,與HTC、Yahoo TV、CISCO、中華電信、光寶科技、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等多家指標企業代表交換產業推動構想,攜手領航打造完整元宇宙生態系。

當日開幕儀式十分吸睛,由Yahoo TV與科碼新媒體運用AR、動態捕捉(Motion Capture)與3D建模技術建構虛實整合場景,讓元宇宙中的虛擬市長陳小邁與Vtuber 虎妮現身一起和台下貴賓互動,呈現元宇宙產業的未來應用。

趨勢論壇舞者與陳小邁

趨勢論壇主持人與陳小邁

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致詞時指出,元宇宙是現在全球最火熱的新興產業,透過即時、逼真且穩定的互動模糊虛實界線,正是驗證5G通訊「高頻寬、低延遲、廣連結」三大特性的最佳應用場域。

羅達生表示,未來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與南部半導體 S 廊帶將是高雄兩大重點主軸,市府將透過園區開發、智慧設施、產業群聚、場域應用、新創鏈結與人才培育等6大工作,建構完整的5G AIoT上中下游產業鏈,提供5G XR O-RAN與沙盒實驗場域,引入成大、中山等頂尖大學專業學院進駐亞灣,提供全方位資源,讓高雄成為全台最大的5G AIoT示範場域。

趨勢論壇羅副市長

HTC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指出,元宇宙引爆火熱話題,HTC憑藉多年在軟硬體及平台的開發與經營經驗,已具有深厚的基礎,而高雄已有相關產業鏈的群聚,再加上亞洲新灣區 5G AIoT 創新園區與南部半導體S 廊帶之資源挹注下,可共同合作發展高雄5G及XR創新應用,打造元宇宙完整生態系。

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簡志誠指出,元宇宙已經勢不可擋,但絕不是為了取代現實,而是為了增加民眾更多互動的可能性,現在正是虛擬與真實交叉融合的起點。因此以5G為基礎,加上雲端伺服器運算的輔助,以及終端設備的普及化,最後就是需要內容為王的想像力,高雄正是具有這些能力的城市!!

Yahoo TV總監製劉增怡表示,5G加上疫情的推波助瀾下,元宇宙(Metaverse)概念大爆發,沉浸式體驗被視為發展關鍵。因此,Yahoo TV將以跨界合作的發展策略,持續整合全球資源及臺灣內容創作優勢,串聯產官學界夥伴,一同加速產業發展。

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,高雄自 2018 年透過前瞻計畫推動體感科技發展,吸引超過百家數位內容、AVR、區塊鏈、Fintech等廠商落地發展,為元宇宙產業奠定良好發展基礎。他表示,市府將繼續扶植廠商發展創新應用,引進國際大廠、國營企業以大帶小,領航在地廠商進軍國際市場,一步一步帶領高雄邁向元宇宙。

經發局表示,高雄正快速轉型成為全台重要的科技中心,市府為迎接更多廠商投資高雄,目前正積極在85大樓籌設第二個新創園區基地,並聯手中央加速推動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與高軟二期建設。後續也將持續與中央政府密切聯手,投入更多資源,推動產官學研合作落腳亞灣,帶動在地產業轉型升級。

More News
其他快訊
其他快訊
More News
邁向元宇宙!高市府聯手HTC、資策會共推5G FLOW創新交流會
2021.11.30 (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