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網站導覽

:::
高雄市
地方文化特色整合
5G應用與落地計畫 2.0
:::
文化科技
2021 DigiWave平安夜高雄開展 打造電玩主題互動沉浸體驗 實境闖關X音樂表演High到跨年
2021.12.23 (四),更新於 2022.01.27 (四)
文章分享至 (另開小視窗):

產策會活動

高雄市政府經發局主辦的年度壓軸科技祭典2021 DigiWave,將於12月24日至1月2日在高雄駁二開展,今年系列活動以「電玩」為題,規劃5G沉浸式互動展覽、鹽埕區限定版實境闖關遊戲及金曲歌王Leo王與PUZZLEMAN在鹽埕第一公有市場演出,並有相關主題座談、電影放映等周邊活動,要讓民眾從聖誕一路High到跨年,感受5G數位浪潮結合多元藝術展演的最新趨勢。

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,已舉辦兩屆的DigiWave活動參加民眾超過60萬人次,帶動周邊產值逾3.9億,是南台灣深具指標性的科技盛典,今年活動不僅在駁二打造電玩沉浸式展覽及講座,更首度跨區鹽埕與在地商家合作,結合LINE官方帳號打造「鹽埕限定」實境遊戲,在民眾體驗實境解謎的過程中導入數位消費,推動店家數位轉型、振興消費,再為高雄數位轉型立下新典範。

廖泰翔指出,「DigiWave」中的Digi指的是手段,Wave則是思潮、流動與溝通,每年的DigiWave都希望能針對生活中的一個重要議題做出觀察與提問,透過科技溝通,以展覽與活動的形式呈現,促成讓生活前進的下一波浪潮。今年特別以許多不同年齡層民眾都喜愛的「電玩」為主題,在遊戲「載體」、「玩家」與「遊戲設計師」等不同切角作為策劃重點,觀看電玩與我們的關係。

「上上下下左右左右 BA」,2021 DigiWave策展單位叁式感性指出,對許多在八零年代打過電玩的民眾來說,這段遊戲中的秘密指令讓他們對著遊戲卡帶吹氣、放大絕手指差點抽筋,可說是最珍貴的兒時共同回憶,也因此這次互動展在駁二蓬萊B3、B4倉庫的主展區就化為大型遊戲空間,運用天幕投影技術在長寬超過12公尺的天花板打造出《Game On》巨型展覽及遊戲,讓觀展者在過程中的互動體驗,也都成為展覽內容的一部份。

叁式表示,除了主展區大型投影作品,周邊規劃四個次展區則邀請知名YouTuber張志祺、台灣格鬥遊戲職業選手等人座談,從不同切角漫談電玩對生活、文化、自身的關聯,也分享他們對電玩遊戲的想像。

經發局指出,這次活動特別與在地叁捌地方行旅合作推出鹽埕市場實境解謎,以鹽埕歷史為主軸,把整座鹽埕市場當作遊樂場,規劃出婁記饅頭、國峰照相館等20家在地業者,讓玩家在市場內大玩ARG解謎,大家揪團當解謎偵探,玩家加入LINE官方帳號就能讓手機成為隨身觀展裝置,自由的在展區尋找遊戲線索,還能多人互動、參與競賽累積點數,遊戲中所得到的獎勵與點數可在鹽埕合作店家消費使用,串聯與帶動地方商圈經濟。

經發局表示,今年的DigiWave活動要陪大家從聖誕節High到跨年,12月25日(六)聖誕節晚間邀請金曲歌王Leo 王與PUZZLEMAN以電玩為題共同演出,現場將導入5G「共同在場」技術驗證,演出內容將同步在駁二主展區直播,主展區燈光效果也將隨演出同步展演,讓主展區民眾體驗零時差的視覺與聲光饗宴,更多詳情歡迎大家關注高雄市經發局官網及臉書粉絲團。

More News
其他快訊
其他快訊
More News
開創元宇宙!高市府攜手HTC、Yahoo TV等指標企業領航
2021.12.14 (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