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網站導覽

:::
高雄市
地方文化特色整合
5G應用與落地計畫 2.0
:::
5G文化科技
中華電信與高雄市府首創「5G數位噴漆塗鴉」 結合科技與藝術開創新世代文化
2021.12.29 (三),更新於 2022.01.18 (二)
文章分享至 (另開小視窗):

數位噴漆嘉賓

高雄市一年一度的科技盛典DigiWave已於2021年12月24日熱鬧展開,中華電信身為高雄「亞洲新灣區5G AIoT國際大聯盟」重要成員,運用最新穎的5G技術,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倉庫群B6 打造全台首創「5G數位噴漆塗鴉」,現場搭配賽博龐克(Cyberpunk)的電競科幻美學風格,開放民眾親身體驗5G科技與藝術結合帶來的新世代文化。

中華電信與高雄市政府共同策畫的「5G數位噴漆塗鴉牆」,為呼應展覽所在的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本身的塗鴉藝術魅力,同時攜手集團子公司-中華系統整合與三星,使用SAMSUNG Galaxy A52 5G手機結合樹莓派感壓裝置、噴漆APP開發、噴漆罐開模設計、雲端運算及5G 無線傳輸技術,結合高雄在地DJ MR. SKIN / 賴皮所製作的混音音樂營造氛圍,讓民眾彷彿手持真的噴漆罐在牆上塗鴉一樣,在大型LED 牆上盡情地噴漆創作,讓展出的塗鴉作品變成「動態」的創新設計,使民眾搖身一變也成為塗鴉創作者,親身體驗5G科技結合藝術所創造的新世代文化。

高雄市政府經發局表示,市府密切與中央聯手全力推動亞灣5G AIoT產業發展,打造全台最大的5G應用實證場域,今年的DigiWave科技藝術展亦鏈結多樣5G 技術成果,將應用具象化、藝術化,透過展演讓大眾親自體驗5G數位科技的魅力。未來市府將進一步結合5G科技與高雄特色人文與產業,加速傳統產業數位轉型、推動智慧城市發展,並舉辦沉浸式展演、互動式體驗等方式讓市民有感,一起見證高雄智慧科技轉型能量。活動自12月24日起至明年1月2日在高雄駁二登場,敬邀民眾蒞臨現場體驗。

數位噴漆民眾

Digiwave開放時間:

1.地點: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特區蓬萊B3倉庫

2.時間:2021年12月24日~2022年1月2日 早上10點~晚上8點

5G數位噴漆塗鴉牆體驗時間:

1.地點: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特區蓬萊B6倉庫外牆(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99號-B6)

2.時間:2021年12月24日~2022年1月2日 周一至周四下午4點至晚上8點,週五至週日下午2點~晚上10點

More News
其他快訊
其他快訊
More News
2021 DigiWave平安夜高雄開展 打造電玩主題互動沉浸體驗 實境闖關X音樂表演High到跨年
2021.12.23 (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