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網站導覽

:::
高雄市
地方文化特色整合
5G應用與落地計畫 2.0
:::
5G文化科技
霹靂布袋戲5G AR蓮潭音樂會 加開沉浸體驗場免費預約
2022.10.28 (五),更新於 2023.08.15 (二)
文章分享至 (另開小視窗):

KKDAY

高市府經發局、霹靂布袋戲攜手數位部與資策會打造「霹靂宇宙F.A.I.T.H in KH」5G AR傳藝創新音樂會,今(111)年9月在蓮池潭演出並同步在MR沉浸劇院直播吸引爆場逾千人觀賞。為讓更多民眾體驗傳統藝術導入創新科技成果,經發局今(28)宣布將於11月增辦精華版沉浸式劇院體驗場,加上AR互動拍貼機、VR划船等趣味科技體驗重現,歡迎民眾即日起上網免費預約。

經發局表示,11月增辦的沉浸式劇場體驗場,是延續9月現場演唱會形式,由霹靂布袋戲與夢境現實館合作,將高雄蓮池潭頂峰之戰當日演出內容,透過全新製作動畫、戲棚重製影片,加上互動特效、重新編排音樂,以沉浸式劇院形式重現,故事主軸雖相同,但有全新演出型態與體驗,更是霹靂布袋戲突破以往野台、電視、電影、現場演出形式,是融合最新科技元素全新製作的作品,先以限量免費口碑場推出,後續將於高雄夢境館售票展出。

霹靂國際多媒體表示,霹靂布袋戲在技藝傳承及文化創新具代表性,在遵循傳統偶戲的原則下,不斷進化與展現無限可能,這次感謝數位部數位產業署、經發局和資策會的輔導及促成,讓霹靂首次投入新技術,搭配全新設計互動式劇情,以360度環繞投影的沉浸式劇院重新演繹經典正邪對抗,期待戲迷到夢境現實館感受嶄新沉浸觀賞體驗。

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,市府攜手數位產業署推動5G文化科技創新應用,力邀台灣最受歡迎的霹靂布袋戲導入5G AR科技,重新詮釋傳統布袋戲文化展演,蓮池潭首場大秀吸引滿場千名戲迷湧入觀賞,夢境現實館直播場也是預約秒殺,為此加開沉浸式劇院體驗場,讓更多民眾體驗傳統文化融合科技創新成果,帶動在地5G文化科技創新應用發展。

經發局說明,「霹靂宇宙F.A.I.T.H in KH」沉浸體驗場,每場次約35分鐘,將於11月5日及12日的下午13時至18時各釋出6場次,即日起可於KKday售票平台免費預約 。此外11月4至12日每週五、六於夢境現實館外將有AR素還真、一頁書在愛河畔亮相,搭配AR互動拍貼機、VR划船等趣味科技免費體驗,歡迎民眾前往體驗最新科技結合文化藝術的成果。

More News
其他快訊
其他快訊
More News
高市府推動AWS Outposts城市級混合雲落地 陳其邁:掌握新工具與科技邁向成功未來
2022.10.03 (一)